种瓜种豆

社畜生活是小钱钱的必需品,
二十代的尾巴已经向我走来

第七十二章 潜入

扉间缓缓睁眼,白色的天花板和身旁的心跳监控器发出的滴滴的声音,一时之间让扉间有些发懵。自己这是在医院吗?旁边的看护的护士看到扉间醒来,急忙按下呼叫按钮,一大群人呼啦一下围了上来,等医生确定扉间的身体没有大碍后,扉间的好友山田才坐下来,带着一丝责备对扉间说道,“扉间,你这回快要把我们都要吓死了,要不是美国的你的好友亚里斯紧急在半夜联系我,说你突然联系不上,并且坚持要我去你家看看,你这回真的可没命了。”

 

扉间有些迷茫,喃喃自语,“我不是应该在正良府吗?”,山田没听的太清楚,以为扉间没缓过来,连忙对扉间说道,“不用担心你的项目,头儿已经给你这此的项目拉来了项目资金,并且给了你两个月的带薪长假,等你身体养好了,我们再说工作“,山田看了一眼表,带着歉意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得回研究所了,你好好休息。”说完便急匆匆的离开。

 

扉间心里都是疑惑,但是身体的疲惫让他的大脑都是一团浆糊,只得陷入了沉睡。一周后,扉间办理完出院的手续,山田开车带着一大堆慰问品送扉间回家,临走前叮嘱他好好休息。扉间看着自己的家里,熟悉又陌生装饰,墙上的书架摆满了这些年的各行各业的专业书籍以及火影全套的漫画,桌子上还摊开这走之前没写完的项目报告以及最新的jump期刊。

 

扉间坐在沙发上有一阵后,才有一些实感,沉思良久,突然熟练的结印,不出所料,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扉间苦笑着,自己在正良身边和木叶的那些年,会不会是自己的一场梦。扉间躺在沙发上不知想着什么,直到外面是天色逐渐变黑,腹中的无法让人忽视的饥饿感让扉间缓过神来,扉间叹了口气,不再多想,拿起外套准备去拉面店解决自己的晚饭。

 

等从拉面店出来,已经是接近午夜,东京的街头人群依然熙熙攘攘,不知怎么,扉间鬼使神差的走了一条自己从没走过的回家的路,深夜的公园里,长椅上两个沉默的男人正在面面相觑,其中一个忍不住开口,“斑,你说我们现在这个样子能找到扉间吗?你的脸和我的脸完全都是一个陌生人啊,并且只要我们想要说出或者写出任何有关于木叶的事情,身体立刻就会陷入僵直状态,无法说话和动弹。

 

斑想了半天,才慢慢回应道,“这是扉间的精神世界,那张纸条警告我们,不得主动说出任何的情报,否则扉间的精神世界就会崩塌,扉间就会陷入这个世界无法醒来。同时我们必须找到一式留下的精神枷锁,“,斑话锋一转,”都说精神世界是每个人的意识体现,但是,“,斑试图找一个恰当的语言来形容眼前看到的一切,”柱间你的精神世界是森林,我的是悬崖和山谷,为何扉间的精神世界为何如此奇特,那些在路上跑的雷车为什么不用电,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让我想不通的是,为何我们进入扉间的精神世界,居然还有饥饿感和疲惫感,这不像是进入某个精神世界,更像是到达哪个未知的真实世界。“

 

柱间能猜到扉间的精神世界可能是现代世界的投影,扉间的精神力很强大,强大的精神力者可以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轻易绞杀别人的意识以及让人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如果扉间认为自己真的回到了现代世界,那这一切都会说得通,柱间挠挠头,半天才说道,“斑,我觉得这件事扉间跟你解释比较合适,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先找到一式的精神枷锁,扉间他…..“

 

还没说完,两个人瞪着远处悠哉游哉走过去的扉间,柱间直接站起来,冲着扉间就飞奔了过去,“站住啊啊啊啊!“,扉间见到一个陌生的男人飞奔过来,以为是小混混,毫不客气给了对方一个过肩摔,摔得柱间好半天没爬起来。

 

扉间戒备的看着同行的另外一个男人斑来不及看柱间的情况,有些贪婪的看着鲜活的扉间的脸庞,纵然心里有若干的话语,可到了嘴边,斑只剩下几句,“抱歉,我的同伴有些唐突,我们认错了人,打扰你了。“ 说完,斑拖着柱间先行离开,恰巧两个人肚子此时都发出抗议的声音。

 

柱间眼泪汪汪的看着扉间,“这位小哥,不知你能不能借我们一些钱,我两刚来这里,身上的钱包被偷了,实在是太饿了“,扉间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两人一遍,”跟我来吧“,转头将两人带入了警察局。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